close

anima  

我20岁的人生像白开水一样,虽然平淡,但很健康。
只因认识栀子花女孩,我才沸腾。
——蔡智恒

自从误打误撞了蔡大哥的《第一次的亲密接触》后,对他的新书一直很期待。
5月23号左右,好久没上蔡大哥博客的我突然很想去看看,碰巧得知新书《阿尼玛》的讯息。
一直的期盼化作现实,满心按捺不住激动。

阿尼玛?第一反应是“×××(为了网路文明,此处被和谐)”,第二反应是“阿玛尼”。
虽然直接而突兀,可却是单纯且真实的反应。总之,书名吊足了胃口。
看到小说的封面女孩,一种清秀美丽、超凡脱俗的气质扑面而来,
不禁为她而砰然心跳,此处的TA无论是女孩还是小说。

过了些日子,蔡大哥开始贴小说的Section1了。
虽然期末考试临近,我仍腾出某个下午在实验室的电脑前静静地把Section1读完了。
是的,静静的、静静的,不用去考虑现在几点了,也不用去担心今晚该吃些什么。
仿佛在啜饮一杯香浓的咖啡,唇齿留香,遇到有趣的地方还再回过头来品一遍。
眼睛一直盯着电脑,久了便会发酸,可仍没有什么能让我的视线转移。
正如向日葵在追逐太阳,而我的目光在追逐着《阿尼玛》文字中的温暖。

我还没有买过蔡大哥的书,现在突然想买一本《阿尼玛》。
以前读他的小说,大多都是在已出版不少时间后上网阅读的,偶尔也有在图书馆借的。
这次买书的冲动,或许是想先睹为快吧,又或许是想以后可以拿着买的书找蔡大哥要签名耶!
想买的冲动并没有让我立马掏钱,可两天后这种感觉不但没有消减,反而变得更蠢蠢欲动了。
冲动或许只是一时的兴奋,那么大于一时的兴奋能称之为热爱吗?
“干脆点儿吧,何况我真的很喜欢蔡大哥的书喏!”
我这样说服着自己,于是上淘宝拍下了的《阿尼玛》。
因为《阿尼玛》刚出版,有的只是在台湾上市的繁体字版,而大陆的简体字版暂无消息。

等了约莫十天左右,收到了取快递的通知,这才亲手捧起了飞越台湾海峡的《阿尼玛》。
会沾有掠过台湾海峡的咸咸的海风的味道吗?心底不禁想。
低下头嗅了嗅,仿佛感到一股栀子花的清香在鼻翼四周漾开,是封面给的心理暗示吗?

指尖轻轻地摩挲着书页,惬意在心间缓缓地流淌……
不忍卒读,所以不自觉地会放慢阅读速度;迫不及待,所以不自觉地又会加快。
虽然很矛盾,但也很享受,因而更耐心地咀嚼着文字,更深地沉浸在小说的故事情节之中。
花了大概两个下午和一个晚上(时间并不连续),跟着小说里的人物一起哭、一起笑:
       0. 高中时的公车一路驶来,满载着回忆;
       1. 粉色的贺卡,随着公车开进心灵深处;
       2. 心理社虽然冷门,但还真的新鲜有趣;
       3. 班级公关累点、苦点,但结识很多人;
       4. 旷男怨女浪漫舞会上总会碰撞出火花;
       5. 邂逅是一种缘,而重逢算得上一种份;
       6. 露营守夜下月光如水,照亮年轻的心;
       7. 绕着操场散步,手牵手一起逆风飞翔;
       8. 栀子花开,清香洒满了白色的连衣裙;
       9. 阿尼玛让喜欢变得单纯、透明、如一。
曲终人散之时,像刚尽心尽力地跳完了一支舞,仍感余音绕梁、恍若隔世,久久不愿醒来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